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番茄是营养佼佼者 怎么吃番茄获取最多营养

2015年06月20日13: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么吃番茄才能获得更多番茄红素

  番茄是一种少有的跨越蔬菜和水果两界的佼佼者。最出名的营养成份莫过于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抗癌抗疲劳。那么如何才能获得更多的番茄红素呢?

  首先我们需要会挑选番茄。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色素,所以如果含量越多,番茄应该呈现越红的颜色。市场上,黄色番茄少见,价格也会略高于红色番茄,但其实,红色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黄色番茄的约10倍。

  第二我们需要会处理。很多人吃番茄会先用热水烫,把皮给剥下来再煮。其实在这样一个处理过程中已经丢失不少番茄红素了。而且番茄这种茄科果实最不容易残留农药了,稍微清洗一下便可。

  第三,我们需要会吃。番茄红素要吸收得更好,煮熟吃是最好的选择。番茄红素存在于细胞壁当中,煮熟的过程细胞壁破裂,更多的番茄红素被释放出来,吸收更好。而且番茄红素需要脂肪帮助吸收,煮的过程稍放油即可。如果你想生吃番茄又想吸收其中的番茄红素,那就需要你充分咀嚼,达到让番茄破壁的效果,然后配合酸奶一起吃,让酸奶当中的脂肪帮助吸收。当然,你说选用沙拉酱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摄入的油脂就未免太高了。

  番茄酱

  做法

  番茄洗浄切成块,把切好的番茄放入搅拌杯内搅拌成泥,搅拌好的番茄泥放入锅中,然后放入冰糖,用中火煮把水收干,再滴入几滴柠檬汁,稍煮至粘稠即可。

  点评

  自家自制番茄酱,即做即用,完全不用怕添加什么防腐剂。如果想番茄酱里面还有一点果肉的话把切好的番茄放保鲜袋里排气封好,用木棍在袋子外面压一下就弄好了。其实如果不是很怕酸的朋友还是应该少放点糖的。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糖摄入量的指南,里面强烈推荐终生限制游离糖的摄入。其实番茄本身就有一定的甜味,少加点糖,美味健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