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夏至,吃碗踏实的面

2015年06月23日14:2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得好,冬至饺子夏至面。夏至日一过,我们就进入了夏至时段。这段时间,天气典型特征是湿热,食欲减退。此时,小丫专门煮上两碗酸辣口的面,即简单又饱腹,那种胃里的踏实感,别提多美了。当然,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还有两道专门为夏至日准备的美餐,清热解毒,滋补养颜,节目这就开始喽!

“苦夏”吃点苦

夏至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这句话,讲的就是夏至三候期间,大自然的微妙变化。在传统中医看来,人的身体养生也是要随着节气和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夏至期间,容易胃口下降,身体乏力,俗称“苦夏”。民间厨艺高手张晓艳自有妙法来解“苦夏”。色泽翠绿的苦瓜,味道微苦,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配上五花肉,恰成一道香而不腻消夏美食。

来一份清淡的猪蹄

提起猪蹄,怎么也和清淡联系不起来。白白胖胖,满是胶原蛋白的猪蹄,不管怎么做,口味还是腻腻的,这夏季吃,真有点吃不下。可是,当把猪蹄和荷叶、莲子放到一起的时候呢?大厨邢逢春为了应对“苦夏”,把这个猪蹄做得那是清淡软糯,酸甜可口,饭小二赶紧回家做上一碗。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夏至时期怎么吃吧!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