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生吃熟煮?只为征服你的胃

2015年06月30日14: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厨房来了一老一少,加上饭小二,爷三儿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因为媳妇儿喜欢而研究烹饪的“暖男”金迪带来了照烧三文鱼,调汁、腌制、煎煮,那叫一个精致细心,再搭配营养丰富的秋葵,简直让饭小二佩服。特级厨师石万荣也不甘落后,老北京菜来个创新,焦熘肉片来个酸甜口儿,只为征服你的胃。

“红烧”三文鱼

厨房达人金迪并非科班出生,带着对食物和媳妇儿满满的爱意开始研究烹饪,每一道菜都能感受到金迪的精心与爱意。今天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金迪带来的是照烧三文鱼。照烧的三文鱼,其实就是红烧的做法,口感有点像红烧带鱼。材料也可以很家常,味霖,日本的料酒;饴糖,白糖亦可。简单易学,咱自家厨房搞起来,快去征服你家人的胃。

来个酸甜口儿

焦溜肉片,这道传统的老北京菜,不知勾起多少人的回忆,也是石大师记忆里小时候的菜。今天石大师就在《回家吃饭》的厨房大露一手。娴熟的去皮,薄厚均匀的切片,独家的炸制方法,再来一个漂亮的颠勺,简直就是味觉与视觉的盛宴。这还不够,老北京菜也要来个创新,焦熘肉片来个酸甜口儿,这酸甜口也有讲究,一定要小酸甜口才更健康。如此精心的设计,不知道有没有征服你的胃?

照烧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 日本酱油 蒜片 味霖 糖浆 秋葵

做法:

1.三文鱼切块;

2.用日本酱油、蒜片、味霖、糖浆调制酱汁;

3.三文鱼入冰箱腌制两小时;

4.锅内倒入少许油,放入三文鱼,煎至微微焦黄;

5.锅内倒入酱汁煮熟三文鱼(如果颜色不够可以加些酱油),盛出;

6.水中加油、盐焯熟秋葵,然后过冰水;

焦熘肉片

材料:五花肉 木耳 青红尖椒 玉米淀粉 酱油 糖 醋 盐 料酒 姜蒜

做法:

1.将五花肉去皮切片;

2.加入盐、料酒,手抓肉片入味;

3.腌制好的肉片中加入玉米淀粉,用手抓均匀,使肉片都能裹上一层薄薄的粉;

4.木耳、青红尖椒切片,姜蒜切成末备用;

5.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裹上淀粉的肉片逐片下入油锅内,炸至金黄色;

6.复炸,捞出沥油;

7.锅中留底油,爆香姜蒜,加入酱油、糖、醋、适量水、芡汁调制糖醋汁,下入肉片、木耳、青红尖椒片翻炒均匀即可。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