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东凌粮油半年业绩继续亏损

2015年07月14日10:1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凌粮油半年业绩继续亏损

  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凌粮油”)昨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所获净利润约为-2920万元,未能实现转亏为盈。

  东凌粮油在公告中称,虽然在2015年上半年,国内大豆加工行业整体形势好转。但由于一、二季度大豆压榨产成品需求增长较缓,受此影响,公司仍未能在上半年扭亏。另一方面,公司的大豆采购全部是进口,受到美元加息的预期,美元持续走高,人民币贬值幅度大幅增加,从而导致财务费用增加较快。

  资料显示,作为A股市场首家植物油加工企业、深耕广东地区大豆油市场的东凌粮油近年业绩下滑十分明显。2014年财报显示,该公司总净利大幅亏损高达4.71亿元,同比减少423.89%。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国内市场大豆产品供大于求。另一方面,2014年的大豆进口量中,约有1500万吨以融资方式进口,这些融资进口的大豆往往低于市场价格被销售,对大豆加工企业产生巨大冲击。

  与此同时,东凌粮油在自身业务上面临着产业环节单一、区域局限性等制约因素。东凌粮油目前豆粕和豆油的销售区域以广东地区为主,产品在珠三角地区有一定的定价权,但是就全国来说还没有太大的影响力。(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