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伪造证书食品流入麦德龙

2015年07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一眼就能看出自相矛盾的假冒进口食品卫生证书却能进入世界500强企业麦德龙,两年期间,多达2000余张涉嫌伪造的《卫生证书》逃过了麦德龙公司的查验。民以食为天,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食品生产经营者不能在利益的驱使下,弃诚信和道德而不顾,甚至铤而走险。

伪造证书食品流入麦德龙 全国下架封存涉事产品

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月14日披露的一起案件显示,上海柚子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伪造《卫生证书》向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德龙”)供应食品,相关部门仅从麦德龙两年法定存档期的档案资料中就提取到2000余张涉嫌伪造的《卫生证书》,麦德龙在中国大陆地区近80家超市门店均涉及其中。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在大型超市查获假证已不是第一次了,且进口高端食品类商品是重灾区,假证更为突出。【详细】

CVC倒手卖掉俏江南 传张兰"出局"董事会

去年4月,“红筹之父”梁伯韬主理的私募基金CVC宣布入主俏江南,成为最大股东。有消息称,CVC持有俏江南82.7%的股权,其中张兰出售的69%股权作价3亿美元。当时CVC表示,张兰会继续留任俏江南董事会主席,仍是股东之一。时间过去一年多,便传出了张兰被踢出董事会的消息。

昨天,记者联系了张兰,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子汪小菲手机也一直没人接听。俏江南公关负责人杨洋称自己在德国,让记者联系另外一个负责人赵炜,当记者按要求将采访提纲发给赵炜后,赵炜未有回复,但她让记者又给另一同事邮箱发送提纲,并表示会给予回复。截至记者发稿,也没有收到邮件。之后赵炜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干脆不接电话。【详细】

吃雪糕要注意 中街大果雪糕大肠菌群超标近10

高温天吃个雪糕成了许多市民解暑首选,不过吃雪糕也得注意,市食药监局昨日通报,包括雪糕和矿泉水在内的9种不合格食品全市范围内下架。这批不合格食品中,包括著名的冰品品牌“中街”,其一款中街大果(冷狗)雪糕被检出大肠菌群指标值超标近10倍。同时,标称“麦水”的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长期饮用含溴酸盐的饮用水,可能增加癌症的患病率。

市食药监局提醒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详细】

“问题冻肉”监管端口前移是关键

“经过清点,有上万件肉类没有符合规定的标识、进口肉制品无中文标签、涉嫌走私,一部分肉类已经过期一年多,仍在封冻……”14日,经过数小时的清查盘点,四川成都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接到举报,查获了1万余件、超过200吨的疑似走私肉。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问题冻肉的新闻充斥着各大媒体,让人大倒胃口,不寒而栗。不管怎么称呼,问题冻肉这一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确被摆上了台面。笔者搜索了一下,发现这样一篇新闻稿:《进口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存在:价格低得惊人》。比动辄“过保”两三年的问题肉更严重的是问题十余年来一直存在,比这更让人寒心的,是这个消息去年就报道了。【详细】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