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体现"二股东"存在感 永辉系高管接管联华超市

2015年08月28日08:0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辉系高管接管联华超市

  入股联华超市4个月后,永辉超市开始体现二股东的存在感。北京商报记者从永辉超市方面获悉,原永辉超市福州区总经理、电商部门副总经理林嵩已经调任联华超市接任总经理一职,随林嵩一同从永辉到联华履职的还有一个团队,不过,具体人员和相应职位并没有透露。

  4月,百联股份发布重组方案称,公司拟将联华超市21.17%的股权以每股3.92港元的价格转让给永辉超市,交易总金额约为7.44亿元。此次股权交割后,百联系对于联华超市的股权则降至42.73%,永辉超市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永辉超市方面介绍,林嵩在履职联华超市总经理一职前为永辉超市电商部门副总经理,更早之前是永辉大本营福州区总经理,“林嵩综合能力很好,各方面的业务都比较精通,尤其是永辉的起家业务生鲜运营很熟悉,同时对公司整个战略发展和创新业务也很了解”。

  据了解,跟随林嵩一起前往联华超市的还有一支团队,但该团队涉及的具体职位,永辉超市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上述人士表示,永辉超市和联华超市已经在战略、运营等各个层面展开对接和融合,“我们对联华超市新的管理层很看好,他们非常开放,具有前瞻性,不管联华需要什么,永辉超市都会无条件的提供”。

  联华超市位于上海地区零售业航母级百联集团麾下,但百联集团频繁的人事变动被舆论认为是联华超市业绩下滑、表现平淡的主要原因。据统计,自2003年重组以来,百联董事长、总裁职位均出现四次更迭。第五次更迭发生在上个月末,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宏调任城投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法人代表,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叶永明将全面主持百联集团工作。今年首季度,联华超市营业收入约84.65亿元,净利润仅有5035.38万元。今年7月,联华超市预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盈利预计将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降幅约为70%-90%。

  与百联方面相比,永辉超市近来却备受资本、电商巨头关注,俨然成为投资界的零售明星品牌。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在香港,掌握着7-Eleven、宜家家私、星巴克经营大权,并拥有惠康超市、万宁、美心等零售业务的牛奶国际斥资56.92亿元入股永辉超市。完成后,牛奶国际将持有永辉19.99%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随后,永辉超市将企业部分资本注入武汉中百集团打通华中地区市场,至去年末,永辉超市共持有武汉中百集团1.36亿股,占比达到20%。而日前,永辉超市引资京东让其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据悉,京东日前以每股9元(约1.45美元)的价格,战略入股永辉10%股份,总价值为43.1亿元(约7亿美元),创下京东上市以来最大对外投资纪录。(记者 邵蓝洁)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