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秋季吃奇异果滋润秀发 8大美发水果

2015年08月28日1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吃奇异果滋润秀发 8大美发水果

  我们知道,秋天是一个盛产水果的季节,而这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最健康、最具营养的水果,以帮助自己更好地保持健康的状态,而且有些水果还可以起到治病的功效,那么,到底秋天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对此,饮食专家介绍如下:

  ●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他命C,可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杨桃

  杨桃被称作V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他命B、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他命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保护神,具有很高的药物价值,能吸咐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铁等丰富矿物质能强健头发的发干,保持头发中的水分。

  ●木瓜

  木瓜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心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水果护发

  用芒果护发

  泰国人的头发乌黑闪亮,走在泰国街头常常会看见用芒果洗头的人。

  假如你家里有条件,可以把芒果榨汁,把芒果渣与一汤匙柠檬汁混合涂抹于头发,然后轻轻按摩,戴上浴帽20分钟,再冲洗干净。

  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

  柚子皮拯救断发

  时常染发或者烫发的人,头发干枯容易折断。可以将柚子皮浸泡在热水中24小时后,用浸泡过柚子皮的水洗头,可增强头发的坚韧性。

  这主要因为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和油脂,这些对头发的滋养是非常明显的。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