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莲花味精将重组变更为定增

2015年09月14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莲花味精将重组变更为定增 9月25日前公告相关事项并复牌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味精”)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变更为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有业内人士分析,多数情况下,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失败才会被迫转为非公开发行股票。

莲花味精方面表示,结合目前经营发展现状,公司将继续既定的未来战略目标规划,在改善现有业务的结构和提高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的同时,逐步投资和整合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以农、林、牧产品、食品和保健食品的生产和深加工及销售为主导的智慧大农业产业。为尽快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扭转目前经营不利的局面,公司决定变更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资产和投资相关战略规划的相关产业项目事宜。

据了解,作为国内味精行业的龙头老大,莲花味精近年来过得并不如意,资料显示,莲花味精2015年上半年营收为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莲花味精在半年报中表示,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累计亏损 13.58亿元;截止到流动资产低于流动负债11.79亿元,以前年度借款全部逾期,目前无法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取足够的资金支持。

此外,莲花味精表示,公司将于近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在2015年9月25日前公告相关事项并复牌。(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