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陈皮有助降血脂 推荐简单美味陈皮茶

2015年09月18日13: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皮有助降血脂 推荐简单美味陈皮茶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你是否了解呢?陈皮不仅仅是一味中药,也可以在我们的餐桌上出现哦。因为陈皮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如就来学两手关于陈皮的烹饪技巧吧。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果。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较对高血脂症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对呼吸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的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的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平喘效果较好。

  对泌尿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尿量减少。

  抗炎作用: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抗炎作用。

  那么,陈皮可以怎么吃呢?

  陈皮的食用方法

  降脂茶:陈皮五钱、山楂三钱、甘草一钱、丹参二钱,以1500㏄煮沸,小火再煮20分钟,过滤即可,主要有降低胆固醇及血脂肪之作用,适宜体质壮实之高血脂病患,经常腹泻或消化性溃疡者不宜。

  陈皮香蕉粥:大米100克,陈皮5克,香蕉1根,冰糖少许。大米洗净加水,陈皮切碎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黏稠,放入冰糖,冰糖溶化后放入香蕉,稍煮一下即可。陈皮有一定的燥湿作用,气虚、有胃火的人不宜经常食用,一般每周吃一次即可。陈皮对药酶有影响,正在服药的人最好不要多吃陈皮。

  陈皮,哪些人不宜吃要先咨询医生哦。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