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商务部回应传统门店“关门潮”

2015年11月05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传统门店“关门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天在回应可能会出现百货业“关门潮”的担忧时表示,伴随网络零售的高速增长,实体零售经营压力加大,“关闭退租”现象有所增加,这是我国零售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结果。

  “从宏观数据看,我国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加快,整体发展形势良好”,沈丹阳说。在谈及今年以来主要零售企业在国内市场关闭了不少门店,有人担心“双11”之后又会迎来一波“关门潮”时,沈丹阳称,伴随网络零售的高速增长,“关闭退租”现象有所增加,这既是我国零售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结果,也是零售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和网点布局,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体现,对中国零售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利的。

  目前国内很多百货企业都在努力寻求转型,但很多企业试水O2O似乎并不那么成功。对此,沈丹阳认为,一些百货零售实体转型试水O2O不尽如人意,主要还是由于内功修炼不够,过于倚重引进新项目、新模式所致。(记者郝少颖)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