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堪比深海鱼?核桃有什么惊人营养

2015年11月25日08: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可不知的核桃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深海鱼的好处多,其富含Ω-3脂肪酸,污染小,胆固醇含量少,蛋白质和其他矿物质含量高等等,能促进大脑发育,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更强,所以如今凡是有条件的人都热衷于食用深海鱼,孕妇和小孩更是特别适宜的人群。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百姓来说,毕竟深海鱼得来不易,价格也不菲,所以常吃深海鱼是不太实际的。可是我们也不用担心会比别人脑字笨或者身体差,因为我们有另一个特别好的东西——核桃是可以媲美深海鱼的。

核桃又名胡桃,在国际市场上它与杏仁、腰果、榛子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坚果。在国外,人称核桃为“大力士食品”、 “益智果”;在国内则享有“长寿果”的美称。其显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从古至今都极力推崇的原因。在民间,男女老少都爱吃核桃,知道常吃核桃会更聪明,那究竟核桃有还有哪些营养成分和实际作用呢?

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常吃核桃能使人气血足,头发黑,精神好,筋骨有力、大便通畅等很多好处。

西医认为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脂肪同时含丰富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其补脑的作用是很多其他坚果所不及的;所含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的作用。核桃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作为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

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吃几粒核桃,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所以,深海鱼能有的功效,核桃几乎都有,而核桃更易获得且食用方便,只要我们平时常吃些核桃,也能耳聪目明身体棒!但核桃虽好,脂肪含量很高,食用过量易导致肥胖,每天能吃上三五粒就足够啦!

(责编:聂丛笑、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