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秘鲁为安第斯传统美食设立节日

2015年11月28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秘鲁政府26日颁布法令,将每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定为“全国帕恰曼卡日”,以弘扬传统美食文化,促进安第斯山区的农业发展。

“帕恰曼卡”在印第安克丘亚语中意为“大地之锅”,是秘鲁一道历经千年、世代飘香的传统佳肴。根据印第安人的习俗,一般在欢庆传统节日、生孩子、洗礼、结婚、乔迁等喜事时,大家会一起做“帕恰曼卡”。

秘鲁官方日报《秘鲁人》报公布的上述法令指出,早在2003年,秘鲁国家文化局(现为文化部)已将“帕恰曼卡”列为“国家文化遗产”,如今,秘鲁农业部为这道相传千年的传统美食设立节日,对弘扬和传承印第安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可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大地之锅”顾名思义就是以大地为锅。制做时,安第斯山民先在地上挖出一个大坑,铺上用火烤热的卵石,然后在石头上放上各种腌好的肉、土豆、木薯、玉米、豌豆等食物,再盖上芭蕉叶或树叶,每层食材之间加入多种天然植物香料和烤热的卵石,最后盖上泥土。大约过上两三个小时,这道带着泥土芬芳的大餐就制成了。

(责编:崔元苑、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