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功能饮料很伤“心” 应谨慎饮用

2015年11月28日11: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梅奥诊所心脏病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经常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会增加健康青壮年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结果显示,饮用功能饮品后,参与者的平均血压上升了6.4%;饮用安慰剂的志愿者平均血压只上升了3%。

美国梅奥诊所心脏病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经常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会增加健康青壮年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

在长达2周的试验中,研究者分别让受试者在5分钟之内饮用16盎司(约合480毫升)的功能饮料或安慰剂饮品。并随后测量了这25名平均年龄在29岁的健康成年人,饮用功能饮料和安慰剂饮品后的血压、心率等水平。

结果显示,饮用功能饮品后,参与者的平均血压上升了6.4%;饮用安慰剂的志愿者平均血压只上升了3%。此外,饮用能量饮品的参与者,去甲肾上腺素水平上升了71%,而饮用安慰剂的志愿者上升了31%。

在美国心脏病协会科技会议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由于存在健康隐患,人们应谨慎饮用功能饮料。医生在常规问诊中,也应记得询问患者是否饮用了功能饮料,特别是在遇到急性心肌梗死等突发性疾病的时候。

(责编:崔元苑、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