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北京餐饮市场率先回暖

2015年12月22日08:3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到了年末,很多人都少不了各种聚会与应酬,餐饮市场也开始“升温”。近日,北京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本市餐饮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率先走出调整期。

北京餐饮市场率先回暖 前11月餐饮收入同比增3%

北京市商务委表示,2012年底,因市场环境变化,餐饮消费市场出现明显波动。2013年和2014年,本市餐饮收入连续两年下滑。进入2015年,在亲民、实惠、贴近百姓需求的大众餐饮的带动下,餐饮消费市场逐步回暖,1-11月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

其中,大众餐饮成为餐饮业中的领头羊。数据显示,2014年和今年1-11月,监测的华天、眉州等10家大众餐饮企业的115家门店合计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6.7%和10.8%,高于餐饮业同期平均增速7.5和7.8个百分点;肯德基、呷哺呷哺等10家快餐企业的1400个门店合计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4.0%和4.8%,高于餐饮业同期平均增速4.8和1.8个百分点。【详细】

食药监总局解读鱼浮灵 六招挑出新鲜鱼肉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针对鱼浮灵问题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称“鱼浮灵”的作用是给水产品增氧,安全风险有限。

鱼浮灵俗称“固体双氧水”,作用一般是应急增氧,当连续阴天或者光照强烈时,可以通过加入这类化学增氧剂来控制水体微生物的平衡,改善水质。在活体水产品运输过程中,使用鱼浮灵能为鱼、虾、蟹等迅速提供其呼吸所必需的、充足的氧分,这不仅延长了它们的生命,还可以使因缺氧而萎靡的鱼虾活跃起来。

食药监总局专家表示,鱼浮灵类增氧产品目前尚没有相关国家标准,而且由于没有治疗鱼病的功能,严格意义上讲也不能作为鱼药来对待。不过,从其主要分解产物过氧化氢来看,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详细】

新国标正式实施 皮蛋一律采用无铅工艺

新的皮蛋国家标准从12月开始正式实施,新生产的皮蛋含铅量必须在0.5毫克/千克以下,与普通的鱼、肉、豆腐一样。据了解,铅以及化合物对人体是有害的。经常食用含铅量超标的食品,造成铅在人体中的蓄积,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肾脏等产生危害,特别对儿童的认知和行为功能有一定的影响,可致使儿童患上多动症。

我国传统的皮蛋加工配方中加入了黄丹粉(氧化铅),在原来的皮蛋国家标准中,允许生产企业进行含铅加工,皮蛋含铅量规定不得大于3毫克/千克。此次新国标删除了有铅加工工艺,规定皮蛋的铅含量不大于0.5毫克/千克。【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