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西兰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绝对靠谱【1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西兰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绝对靠谱【12】

2013年05月15日13:38        手机看新闻

 物美价廉的日常的抗癌食品——西兰花

  爱心小提示

  1 洗的时候不要浸泡太久,避免细胞损伤;切好之后马上下锅烹调。

  2 如果生吃,一定要细细地咀嚼,令抗癌物质充分释放,因为这时候如果细胞壁没有变软,抗癌物质的释放和吸收较为困难。

  3 烹调尽量选择短时间加热的方法,断生之后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这与抗癌物质的最高效状态是一致的。

  4 蒸、炒的方法传热效率高,而且不会让活性成分损失于水中,比煮的方法能保存更多的抗癌物质。

  如果担心农药残留的问题,那就快速地在沸水中焯一下吧,这是去除农药的最好方法,不过也会损失三分之一的维生素C、叶酸、钾和活性成分。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利弊只能自己去衡量啦!

(责编:曾璇、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