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错食隔夜菜等于吃毒药? 哪些“菜”千万不能吃【8】

2015年05月14日08:0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活中有剩菜是难免的,害怕扔了浪费的,请看小编教你几招。

隔夜菜怎么处理不浪费?

1、剩饭菜最好放在玻璃容器内

隔夜食物并不等于洪水猛兽,只要不是放置时间过长、食用频率不过多,就无需谈之色变。食物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是微乎其微的。

当然,为尽量减少有害物对机体的影响,剩余的熟食存入冰箱保鲜时最好选用玻璃或瓷器皿密封分类存放。冰箱内的食物再次食用时,要彻底高温加热。生鲜肉类最好即买即食,如果不能一次用完,最好放在冰箱中冷冻,这是保存生鲜肉类最好的途径。

需要说明的是,上面所提到的剩菜不包括熟的河鲜、海鲜和凉拌菜。熟的河鲜、海鲜存放时间长了,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甚至产生毒素。而凉拌菜因为受到的污染比较多,即使冷藏也很容易变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