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海带拌粉丝 夏天不得不吃的几道家常菜【2】

2015年08月20日0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带拌粉丝 夏日里最该吃的几道家常菜

  肉食篇:

  第一道:吃不够——豉焖小黄花

  原料:20厘米长的小黄花鱼20条

  配料:葱、姜、蒜

  调料:蒸鱼豉油、黑胡椒粉、花椒油、料酒、盐、糖、醋、面粉、食用油

  烹制方法:小黄花鱼去内脏、鱼鳞,收拾干净后,沥除水分。葱切成3厘米的长段,生姜、大蒜切片后备用。用料酒、盐、少许糖,均匀地抹遍小鱼的全身,腌渍10至15分钟。锅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温6成热时,将小鱼全身充分裹沾干面粉后,逐一入油锅。用中火将小鱼煎至两面金黄后出锅。将全部煎好的小鱼重新入锅,依次加入料酒、葱段、姜片、蒜片、黑胡椒粉、花椒油、醋,再将蒸鱼豉油均匀地淋在鱼身上,加入适量的开水,盖上锅盖,小火焖7至10分钟后,即可出锅装盘。

  第二道:美哉香哉——鳕鱼酿肉卷

  原料:鳕鱼500克、猪肉糜250克、胡萝卜片

  调料:葱、姜、蒜、盐、糖、料酒、黑胡椒粉、蒸鱼豉油、干淀粉、橄榄油等

  烹制方法:将肉糜用以上调料充分搅匀,腌渍入味。鳕鱼清洗干净,切成1寸左右的小段后,用刀尖将鱼肉中间的一个主鱼骨剔出,此时鳕鱼段中间出现一个圆洞。将肉糜塞进鳕鱼段中间的圆洞内,抹平。煎锅内放入橄榄油(用橄榄油是为了保持鳕鱼的低脂肪特点,其他的油也可),待油温六分热时,鳕鱼段两头分别均匀地沾上干淀粉后,如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后出锅备用。将煎好的鳕鱼段再次入锅,加入葱、姜、蒜、料酒、豉油、黑胡椒粉等调料和适量的开水,用中火炖20分钟即可。

  此时,鳕鱼酿肉卷出锅了,装盘时,我又用胡萝卜片围了一个边,提高一下“靓度”。

  牛奶草莓布丁

  用温水泡开小西米再捞出进沸水煮到完全透明;再入牛奶、白糖、鱼胶粉一起拌均匀,分装入杯中冷藏至凝固;草莓压成泥,加入打发好的淡奶油,拌成草莓慕斯状;把草莓泥倒入牛奶西米冻之上,一杯香甜美味的牛奶草莓布丁就做好了。

上一页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