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进口啤酒“抢食”国内市场势头猛

2015年11月03日08:4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10月31日第93届糖酒会在南京落下帷幕,据业内估算这次秋季糖酒会大约迎来近10万酒行业人士齐聚南京,为处于萧条状态中的酒行业增添了几分人气。今年秋季糖酒会的亮点中,进口啤酒算是其中之一,而进口啤酒馆内的啤酒价格似乎也很“高大上”。

进口啤酒身价高 抢食国内市场来势凶猛

在刚刚结束的南京秋季糖酒会上,《证券日报》记者在进口啤酒展馆内也深深体会了一把,第一次知晓有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啤酒,很多进口啤酒的价格甚至超过国内“白酒一哥”茅台。

有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至8月份,进口啤酒总量36万千升,同比增长65.7%,总额3.93亿美元,同比增长48.9%;同期国产啤酒总量3479万千升,同比下降6.12%。而这一组数据的背后,说明了国产啤酒市场容量在萎缩,而进口啤酒在国内的增长速度则呈现加速趋势。

进口啤酒大幅度增长,而国产啤酒的增速在放缓。在国内整个酒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进口啤酒正在成为中国酒业新的风口。【详细】

“致癌论”突袭:消费者起疑心 肉企雪上加霜

世卫组织提出的“火腿致癌”言论已发酵一周,虽然中国肉协、北美肉协以及肉品加工企业纷纷站出来表态称小题大做、危言耸听,但是在国内消费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之下,“吃火腿致癌”的定论未有平复之势,今年受到生产成本上升,销售终端不理想的影响,国内肉制品加工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详细】

市场预测:今年世界葡萄酒总产量增长2%

总部设于巴黎的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发布的最新市场预测显示,2015年世界葡萄酒总产量将达到275.7亿升,比2014年温和增长2%。

意大利保持了世界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的地位,预计2015年的产量为48.9亿升,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8%。法国居第二位,产量将达47.4亿升,占总产量的17%。【详细】

专家提醒:小心买到糖精枣

每年冬枣上市,为了让冬枣更好卖,一些不法商贩经常会将糖精枣隐藏其中。如何鉴别“糖精枣”呢?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介绍,可以看外观,自然成熟的冬枣是从绿到黄,再到红逐渐变色的过程,果皮上不会绿红分明。此外,糖精浸泡过的冬枣多软瘪,自然成熟的冬枣捏起来比较紧实。从口味上来说,自然成熟的冬枣更鲜脆,而糖精枣虽然甜,但口味没那么自然,大多果皮比果肉甜。此外,正常成熟的冬枣是青里带红。因为枣农一般是在枣子青色时就采摘上市,如果冬枣全身鲜红,那肯定有问题。【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