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西蘭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絕對靠譜【11】--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西蘭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絕對靠譜【11】

2013年05月15日13:38        手機看新聞

 物美價廉的日常的抗癌食品——西蘭花

  西菜花不宜久放

  沃裡克大學的研究者還發現,菜花切好之后不能久放。如果把十字花科蔬菜切碎之后,在室溫空氣中放置6小時,抗癌成分的損失率可達75%之多。

  完整的十字花科蔬菜在冰箱中儲藏7天時間之后,抗癌成分雖有少量損失,但並不明顯。

  不僅綠菜花是這樣,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也一樣,比如芥藍、白菜花、球芽甘藍之類都有這個規律。其中的防癌物質前體是硫代葡萄糖?,它經過代謝,變成異硫氰酸酯類物質,才能發揮抗癌作用。

  由於人體沒有把活性物質從糖?中釋放出來的?,人必須依賴蔬菜中本身的某些糖??來活化這些抗癌物質。所以,恰當的烹調對於提高十字花科蔬菜的抗癌作用至關重要。

(責編:曾璇、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