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西蘭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絕對靠譜【1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西蘭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絕對靠譜【12】

2013年05月15日13:38        手機看新聞

 物美價廉的日常的抗癌食品——西蘭花

  愛心小提示

  1 洗的時候不要浸泡太久,避免細胞損傷﹔切好之后馬上下鍋烹調。

  2 如果生吃,一定要細細地咀嚼,令抗癌物質充分釋放,因為這時候如果細胞壁沒有變軟,抗癌物質的釋放和吸收較為困難。

  3 烹調盡量選擇短時間加熱的方法,斷生之后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這與抗癌物質的最高效狀態是一致的。

  4 蒸、炒的方法傳熱效率高,而且不會讓活性成分損失於水中,比煮的方法能保存更多的抗癌物質。

  如果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那就快速地在沸水中焯一下吧,這是去除農藥的最好方法,不過也會損失三分之一的維生素C、葉酸、鉀和活性成分。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利弊隻能自己去衡量啦!

(責編:曾璇、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