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春末夏初 开胃别忘这“五宝”

2015年05月12日18:0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末夏初 开胃别忘这“五宝”

  

  核心提示:天热没食欲,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觉得能解渴开胃,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喝热茶,一般喝完热茶后,毛细血管扩张,皮肤会慢慢发汗,而汗能帮助体内热量的散发,浑身通畅,胃口自然好起来了。

  初夏将至,有没有食欲不振、茶饭不思?很正常,是由气温升高、湿度大所致。要开胃,不妨试试以下五样。

  调味品——食醋

  天热出汗多,易疲劳、胃口差,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还能帮助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精力。另外,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

  小提示:可直接喝,最好加点水稀释下。还可在炒菜或凉拌菜时,适当加点醋,开胃效果好。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