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大脑也中暑?一支藿香液自制解暑祛湿茶【2】

2015年06月09日13: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脑也中暑?妙招防“空调病”

  不过分贪凉,防空调病。除非不能忍受,建议少开空调。即使开空调,温度也不宜过低。到夏天,为了躲避酷暑,很多人一进房间或车内,就恨不得急速降温,将空调温度调到20度甚至以下。殊不知,这种情况对身体有害无益。尤其是在夏天出汗,毛汗孔开放的时候,被冰冷的空调一吹,就造成了空调病,邪气深入还会变生其他病。有些人晚上喜欢开着风扇或者空调睡,这也是不恰当、不健康、不自然的。中医讲的“风邪”,这时候就会乘虚而入,有些人就会落枕、面瘫,甚至一些老年人会出现中风,这都是在夏天皮肤开泄的情况下,受寒、受风、受湿引起的。所以,我们今天空调普及了,生活现代化了,更要强调健康使用。尽量少吹空调,若非要用空调,最好把温度控制在26度以上,切忌调太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