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有胃病的人到底吃什么才能养胃?

2015年06月13日08: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胃病患者可多喝绿茶 专家推荐养胃的食物:

  网上有句搞笑签名写着“世界上最惨的事莫过于一个吃货有胃病”,引众吃货议论纷纷,对此签名大呼“伤不起”,甚至有人别出心裁地回应说“有胃病的吃货不叫吃货,叫寂寞!”当吃货患上胃病之后,是不是意味着与美食绝缘了?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消化科陈延主任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专家简介:陈延,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继承人,现任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消化科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学会消化分会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补土学术流派研究团队负责人。

  物以喜为补

  有胃病的吃货也可吃美食

  陈延主任表示,得了胃病并不意味着不能吃东西。这是因为,脾胃是产生气血的源泉,人如果不进食是无法消化、吸收及产生营养,不进食对胃病的治疗毫无益处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况且,消化科医生也不可能让胃病患者禁食。

  进食是一个美妙的过程,不但可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需要,还可以让人产生愉快的感觉。陈延主任解释说:“中医认为物以喜为补,你喜欢吃的东西往往就是身体所缺少的,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补品。不过,患胃病的患者虽可以吃美食,但要明白补的目的,少了才补,多了反而会补出毛病。”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