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香菇能防癌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3】

2015年09月05日0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菇能防癌 3种最不起眼的长寿菜

马齿苋杀菌

马齿苋又称五行草、长命菜,在我国分布广泛,鲜食干食均可,是一种古籍上早有记载的野生佳蔬。

马齿苋可用肉丝烹炒,也可用蛋、肉丝做成羹汤食用,鲜美可口,脆润柔嫩。

“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外,它本身就有很高的药理作用。”医师说,马齿苋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等,可以起到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

此外,中医认为马齿笕可以清热凉血治痢,主治热毒血痢及湿热痢疾;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

马齿笕推荐吃法:

凉拌马齿笕

主料:马齿苋500克,

调料:白砂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

做法:将马齿苋洗净,切成段,然后放入开水里焯一下,放入白糖、醋、香油适量,拌匀就可以吃啦。

马齿苋炒鸡蛋

主料:马齿苋30克,鸡蛋250克

调料:盐35克,料酒5克,花生油15克,味精2克吗,酱油3克

做法:

1.先将马齿苋择去杂物,用温水泡10分钟,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备用。

2.把鸡蛋打散,加入马齿苋调匀,加入精盐、料酒、酱油、味精少许,调味。

3.炒锅刷洗净,下入花生油,烧热,将马齿苋和鸡蛋倒入锅内炒熟就好了。

马齿苋鸡蛋汤

主料:马齿苋60克,鸡蛋210克

做法:

1.先将马齿苋洗净,捣烂取汁。

2.鸡蛋去壳,放锅中,加水适量煮熟后,再加入马齿苋汁就好了。

上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