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水源共用浙江標准 農夫山泉晒水檢合格報告遭疑--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四地水源共用浙江標准 農夫山泉晒水檢合格報告遭疑

2013年04月15日08:2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農夫山泉昨晚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其四大水源地的質檢報告,並“拉出”浙江省質監局予以佐証,試圖借以平息連日來喋喋不休的輿論壓力,浙江、廣東、吉林、湖北四地水源地共用浙江一地標准的行為反而遭到業界更進一步質疑。

  該份由浙江省飲用水質量檢驗中心出具的質檢報告中,涵蓋了浙江千島湖、廣東萬綠湖、吉林長白山、湖北丹江口四處水源地所生產的農夫山泉的檢測結果。其中生產日期為去年10月11日的農夫山泉浙江千島湖有限公司生產的送檢樣品中,各項規格都達標,檢測日期為去年10月30日-11月5日、依據標准為DB33/383—2005《瓶裝飲用天然水》。此外,其余樣品也均合格。

  浙江省質監局也幫忙回應標准問題稱,2011-2012年共抽查13批次,依據《浙江省飲用天然水產品質量監督檢查評價規則》評判,全部合格,並一再強調地方標准非常嚴格。

  盡管如此,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管理辦法》規定,廣東省內的食品生產企業應當依照廣東的地方標准進行生產,因此昨日浙江、廣東、吉林、湖北四地水源地共用浙江一地標准的行為反而遭到業界更進一步質疑,認為地方標准交叉不一不但給企業“鑽空子”的機會,更無法打消公眾的疑惑。(記者 金曉岩)

(責編: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