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標准面前誰也跑不掉--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京華時報:標准面前誰也跑不掉

2013年04月16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鍥而不舍地追究農夫山泉執行的產品標准問題,農夫山泉卻在聲明中咒罵《京華時報》“無知”。

  其實,我們多想做個“無知”的消費者,不必去懂那麼多的化學名詞,隻顧放心吃喝就是。可悲的是,我們無法做到“無知”,而且,在被迫比對分析一串串原本不該由我們關心的指標之后,我們仍顯得很“無知”——我們無從知曉那些每天進入我們身體的飲食,究竟還藏著多少見不得人的貓膩。

  正因如此,我們才堅定地執著於“標准”二字——任何在這片國土上銷售的產品,都應該符合相關的國家標准,因為這是國家為企業劃定的一條底線。突破了這條底線,往小了說是產品不合格,往大了說就是違規違法。我們還堅定地認為,任何地方出台並實施的產品標准,都不應低於國家標准,否則國家標准就會被架空,就沒有了存在的必要。

  產品標准之爭見諸報端以來,農夫山泉先是指責競爭對手抹黑,后又咒罵媒體無知,唯獨不肯在標准問題上給出一個站得住腳的理由,反而避實就虛,反復強調“產品品質”高於國家標准。

  農夫山泉對於標准“就低不就高”給出的理由是——擔心其他中小廠家會因達不到標准垮掉。相反,《京華時報》致力於推進的,正是標准的權威性。如果一些中小廠家無法達到國家強制標准,那它們最好選擇轉型,做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某個大企業,不願尊重國標,隻願用地方標准取而代之,那麼它的未來將與這些中小企業無異。

  還有,我們想對農夫山泉說,標准面前,誰也跑不掉。

  劉朝君

(責編: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