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大腦喜歡吃什麼?變聰明這些食物來助你

李彥增

2013年11月22日08:38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腦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許多人因此有個誤解,以為隻要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就可以“補腦”。過去幾十年,甚至營養學界誤以為肉類的蛋白質比較優質。事實卻並不是是這樣,肉類是含有大量蛋白質,但這些蛋白質卻是酸性的,我們吃得多,反而使體內的血液變成酸性。為了平衡這種對身體不利的情況,身體從各部分抽出鈣質來中和,又消耗大量維生素B1 ,結果造成全身鈣質及維生素B1欠缺,引起骨質疏鬆症及其它骨骼問題,而且精神不穩定,頭腦活力遲鈍,血液循環欠佳。

   那麼,究竟哪些蛋白質對人體最有利?

英國科學家認為,人腦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有關系。在體液酸鹼性允許的范圍內,酸性時,智商低;鹼性時,智商高。由於體液的酸鹼性是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的,因而科家建議改善飲食結構,多吃鹼性食品,來提高智力水平。

酸性食品代謝后產生的是陰離子,陰離子上升,ph值就會降低;相反,鹼性食品代謝后產生的是陽離子,若陽離子上升,ph值就會增高,多吃鹼性食品能提高智商,適應於所有人群。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哪些是弱酸性的蛋白質吧。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