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吃喝百寶袋

孕婦沒胃口怎麼辦? 8類食物幫助孕媽媽開胃

2015年08月20日13:4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孕婦沒胃口的3個飲食原則 8類食物幫助孕媽媽開胃

  孕婦沒胃口是再常見不過的孕期生理反應之一。這一時期的媽媽即使是面對平時最愛吃的食物也常常是淡然無味。隨著此時准媽媽的胃口欠佳,胎兒所吸收到的營養也會大打折扣。如果一直調整不過來,那胎兒很可能會發生營養不良,孕婦的身體抵抗力也會跟著下降。孕婦沒胃口怎麼辦?孕婦沒胃口吃什麼?

  孕婦沒胃口的3個飲食原則

  孕婦們對於食欲的下降,很可能是出現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內,在這三個月之內就會導致自己出現孕吐的反應。女性出現孕吐反應就是會存在惡心,食欲不振的狀態,吃什麼東西都沒有胃口。想要盡早的解決這個問題,就請食用維生素B6。這種維生素是能夠有效的改善人體食欲的過程。我們現在就來先了解含有維生素B6比較豐富的食物,現在就來看看。

  1、提升食欲的素菜類。孕婦們在生活中要是沒有食欲的話,要多多的注意對於維生素B6含量多的食物的選擇。素菜方面我們可以選擇馬鈴薯或者是黃豆 以及胡蘿卜。我們可以選擇此類的食物,此類食物也是屬於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這種食物是屬於能量型的食物,能夠填飽肚子,也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是不錯 的選擇。

  2、提升食欲的肉類。其實想要提升我們的食欲,不僅僅是選擇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我們還是可以選擇肉類的食物。肉類的食物不僅僅含有高蛋白質,含有鈣質,一些海鮮類的產品含有維生素B6也是比較常見的。建議大家可以適量的食用,補充營養的同時能夠緩解自己的食欲不振。

  3、提升食欲的酸類食物。對於酸性的食物,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比較酸的食物是比較受到孕婦的歡迎的。孕婦在懷孕的階段,都很可能出現食欲不振的現 象,這種現象就可能是由於胃酸的分泌過少導致的,我們就要適當的攝取一些酸性食物。生活中酸性的食物也是比較常見的,水果類的酸性食物也是比較多,孕婦們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進行選擇。

  8類食物幫助孕媽媽開胃

  1、 菠蘿——富含可開胃的?

  准媽媽是比較喜歡吃菠蘿的,這樣也好,因為菠蘿中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幫助准媽媽開胃,同時還能夠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因而准媽媽飯前喝點菠蘿汁胃口會更好哦!

  2、 苦瓜——刺激胃液分泌

  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絕對不是苦瓜的唯一功效,苦瓜還可以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增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對於改善孕婦的消化吸收、促進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苦瓜還可以提高孕婦免疫力呢!

  3、 酸奶——保証腸胃正常運轉

  和牛奶比起來酸奶的助消化的功能更加明顯,因為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酸,能抑制體內霉菌的生長,能夠保証腸胃功能正常運轉,幫助准媽媽養成好胃口。

  4、西紅柿——助於消化利尿

  西紅柿中不僅僅是含有維生素C,相對於胃口差的准媽媽來說,西紅柿中的番茄素的有助於消化利尿、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的功能更加重要。懷孕胃口不好,可以試試西紅柿哦!

  5、 白蘿卜——消除腹脹之氣

  白蘿卜在所有蔬菜中,消除疲勞的效果最為理想,除此之外它的消除腹脹之氣、促進消化的作用也不可忽視,准媽媽可以好好利用它應對孕期的差胃口哦!

  6、 馬鈴薯——緩解嘔吐厭食症狀

  馬鈴薯除了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具有和胃調中、強身益腎、健脾益氣作用,它可以幫助准媽媽緩解孕期的厭油膩和嘔吐的症狀,幫助准媽媽更好的飲食。

  7、蘋果——增進食欲

  蘋果的果酸可以吸收掉身體中的毒素,其中豐富的纖維素又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加快排便的速度,因而讓准媽媽產生飢餓感,進而促進孕媽媽的進食欲望哦!

  8、 橘皮 ——促進胃腸蠕動

  酸酸甜甜的橘子能給准媽媽營養,而橘皮則可以幫助准媽媽開胃助消化哦!因為橘皮中含有的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責編:(實習生 王明明)、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