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食品电商再次刷新融资记录

2015年10月22日08: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继去年8月获得食品电商史上最大融资后,中粮旗下的我买网昨日宣布获得2.2亿美元C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百度、云龙资本、阳光融汇资本跟投。本次融资后,我买网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

食品电商再刷新融资记录 我买网获2.2亿美元C轮融资

继去年8月获得食品电商史上最大融资后,昨天,中粮集团旗下我买网宣布获得2.2亿美元C轮融资,再次刷新行业融资纪录,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百度副总裁兼全球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叶卓东等共同宣布本次融资金额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百度、云龙资本、阳光融汇资本跟投,华兴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对于各家投资金额,均未有披露。不过同时身为我买网董事长的宁高宁透露,此轮融资后,控股股东中粮持有的股权比例不到50%。【详细】

农产品价改加速 将推动我国农业市场化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农产品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业研究员郑宇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产品市场化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条件,而农产品价格改革是推动我国农业市场化的一项重大举措。【详细】

百胜中国回应分拆:中国门店将拓展到2万家

旗下拥有肯德基与必胜客的百胜餐饮集团近日宣布,正准备将中国和美国业务分离开来,拆分后的两家独立公司分别是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

百胜中国在回应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栏目时,介绍了具体分拆计划。在中国市场,百胜中国将拥有肯德基, 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百胜中国表示,塔可钟虽然还没有进入中国,但它在全球拓展的步伐也意味着这个品牌在中国具有巨大潜力。百胜中国强调,在中国,有能力把现有的约6900家餐厅拓展到2万家或更大的规模。【详细】

“小西牛”早产奶被曝光 青海食药监公布处罚结果

21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关于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西牛”)虚假标注产品生产日期案件查处情况,涉事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前,青海当地媒体报道称,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4日的一次督察中,发现“小西牛”的生产车间里的产品标注日期竟有当月26日的,进一步检查中,发现部分奶制品的生产日期被提前了2至6天不等。【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