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沃尔玛33亿接手华润所售股权

2015年11月19日08: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国投”),一个月前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21家沃尔玛股权及部分沃尔玛公司债券一事有了结果。昨天,沃尔玛表示,将收购与华润深国投合资的21家公司的少数股权,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该笔交易涉及金额为33亿元人民币。这一价格比此前33.35亿元低了3500万元。

沃尔玛33亿接手华润所售股权 收购价低于前期挂牌价

此前,华润深国投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21家沃尔玛公司相关股权中,除了东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出售的是其持有的全部25%股权外,其他20家均为其持有的35%股权,其中有3家还同时出售相应的债权。其挂牌拟转让价格总计为33.35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广东、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河北、重庆、沈阳、江西等地的9家沃尔玛公司35%股权均以1元钱出售,且不需缴纳保证金。不过《京华时报》记者发现其中有8家去年出现亏损。在净资产方面,今年前5个月,这9家公司均为负,其中沃尔玛沈阳净资产为-1.4亿元,沃尔玛重庆净资产为-1.29亿元。华润方面当时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一并受让全部21家沃尔玛股权项目。

昨天,沃尔玛表示,将收购与华润深国投合资的21家公司的少数股权,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该笔交易涉及金额为33亿元人民币。这一价格比此前33.35亿元低了3500万元。【详细】

联想控股亮出现代农业成绩单

两年前对外宣告以佳沃品牌进军现代农业领域的联想控股迎来了丰收季节。昨天,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表示,佳沃水果实现全面盈利,佳沃葡萄酒今年销售额已达到1.5亿元。

两年前,佳沃葡萄酒正式起航。昨天,佳沃集团也交出了该领域的成绩单: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佳沃葡萄酒2015年销量已突破120万瓶,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0%。【详细】

一波三折 火锅底料第一股闯关IPO再生变

暂停多日的IPO重启后,备受关注的首场IPO发审会在召开前夕生变。原本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同时上会,但发审委17日晚间的一则公告,却将天味食品的IPO申请暂时搁置,火锅底料第一股闯关IPO再次生变。

以生产火锅底料起家的天味食品的IPO之路极不平坦。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2年,天味食品曾试图闯关IPO,后自动终止新股发行审查。两年之后公司宣布再度重启IPO,但因整个新股发行放缓未果。2015年该公司再度公布调整过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如今,上市就差临门一脚,不料却再次生变。【详细】

白酒大佬纷纷“冰释”电商 弥补线上短板

“双11”期间,以往不屑于和电商合作的五粮液首次与电商合作推出425ml的52度水晶瓶。此前茅台、洋河等酒业大佬也开始积极涉足电商,弥补线上短板。

白酒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以往的销售渠道堵塞,大众消费市场日渐崛起,此时电商作为直触终端消费者渠道之一作用日益凸显。

据《北京商报》采访到的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称,通过针对不同的市场制定不同的策略,用策略去引导市场发展,或是不同渠道采取差异化营销,或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使酒企与电商实现共赢。【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