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正规餐馆"掩护"无照早餐摊

2015年11月25日08:3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很多上班族都会在街道上的餐馆买早餐,觉得比“路边摊”干净卫生。但是每天都吃的早餐可能存在着不知道的“危险”。一些餐馆为贪图利益,将早餐时段出租给无照商贩,无照商贩就在正规餐馆的“掩护”下“挂羊头卖狗肉”,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二次出租有隐患 正规餐馆"掩护"无照早餐摊

一些餐馆为贪图利益,将早餐时段出租给无照商贩,无照商贩就在正规餐馆的“掩护”下“挂羊头卖狗肉”,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昨天,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早餐食品安全问题等,对全市早餐服务企业展开突击检查。当天,本市16个区局323个食药监所共检查早餐经营单位1320户,纠正违规行为312户,拟立案调查21户。

就目前早餐服务单位存在的一些违规行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刘国斌处长提醒消费者,选择早餐就餐地点时,需查看企业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量化分级标志”,这分别代表企业经营资质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目前流动摊贩、依托门店但是在门店外制作早餐的,多为没有合法资质的餐饮店,消费者应尽量避免选择。

刘国斌指出,按照相关规定,经营者不得在早餐店堂内制作早餐,而是应在批准加工场所内(厨房)加工制作,消费者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以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详细】

北京将发烟民10万个灭烟盒 控烟满意度增加

据北京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表示,针对目前严重的乱丢烟头现象问题,近期控烟协会设计制作10万个阻燃、便于随身携带、可多次使用的“灭烟盒”。“灭烟盒”上均印有“感谢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的字样,将由志愿者在劝阻吸烟时发放给烟民,以便将吸完的烟头放入“灭烟盒”里,并集中丢弃。

此外,控烟条例实施前后,控烟协会分别做了两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的数项指标均大有提升。群众对控烟满意度有明显提升,由之前的43%提升至81%。【详细】

褚橙销售渠道之争愈演愈烈 到底谁在卖真褚橙?

人红是非多,一颗橙子也未能免俗。上周末开始,几家电商平台开始了一场关于“真假褚橙”的争论。

事情的起因来自京东投资的天天果园。天天果园此前发布消息称,获得“褚橙”授权,用O2O方式将500万颗橙子带入北京。但是,这则消息很快就被“打了脸”,天天果园的“褚橙”被指责为“假的”。

众所周知,“褚橙”被大众所熟知,受益于生鲜电商本来生活在2012年推出的“褚橙进京”营销方案,此后几年,每到“褚橙”销售季,关于销售情况及渠道变化的争端就会传出。【详细】

大豆港口库存高达600万吨 下游加工企业仍普遍亏损

近日,根据东凌粮油公告显示,东凌粮油拟将其所持有的植之元实业100%股权和东凌销售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东凌实业的全资子公司植之元控股。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完成后,公司将退出大豆加工行业,主营业务变更为谷物贸易、国际船务及物流、钾盐的开采、生产及销售等三大板块。

根据《证券日报》报道,东凌粮油彻底退出大豆加工行业的背后,是大豆压榨持续多年的全行业亏损状态。卓创资讯大豆分析师卢宁介绍,“行业自2011年起一直处在亏损之中。”【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