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12批次婴幼儿辅食被检出不合格

2015年11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食品,尤其是婴幼儿食品,在质量安全上容不得半点闪失。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12批次婴幼儿辅助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不合格问题。

食药监总局:12批次婴幼儿辅食被检出不合格

据介绍,2015年7月至9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辅助食品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40家生产企业的8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0批次,涉及6家企业,包括南昌市文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淮山薏米谷物营养米粉等4个批次,分别检出维生素A、维生素B2、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江西长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蒸米米粉(原味纯香)等2个批次,分别检出钾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江西瑞贝聪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铁锌钙配方营养奶米粉(2段)1个批次,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

此外,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2批次,涉及2家企业,包括厦门东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米粉(通用阶段)1个批次,检出钠含量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等。【详细】

宁夏:食品经营许可将“两证合一”

《人民日报》记者从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明年1月1日起,宁夏将在全区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两证合一”。适用多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将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印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取代。新证中将增加与营业执照一致的“社会信用代码”,并实行“一证一地”原则,任何一家从事食品经营的市场主体只能拥有一个《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有效期也从3年延长至5年。

据宁夏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证推行时,将食品经营许可划分为食品销售经营、餐饮服务经营和学校食堂3个类别,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10个项目,以此针对不同的品类,确定与之对应的许可条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详细】

家乐福亚洲旗舰店亮相 便利店明年也将进京

尽管电商不断冲击实体店,但是这并不能阻碍零售巨头扩张的步伐。家乐福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四元桥店将于今天正式开业,这也是家乐福在中国首个拥有自有物业的自建门店。

近年来传统零售业受到极大影响,家乐福、沃尔玛、卜蜂莲花等国际巨头在华也陆续关店。而此次四元桥店周边已有望京、国展两家家乐福,新店未来前景到底将会怎样?

对此,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地区购物场所主要还是辐射周围居民区,而在四元桥附近,有鹿港、金隅等众多小区,但是周边却并无大规模超市布局,因此四元桥店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性。【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