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如何缓解经前综合症 含镁最多Top6

2013年11月27日08:2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镁能缓解经前综合症 含镁最多食物Top6

 补镁能缓解经前综合症 含镁最多食物Top6

  乳房胀痛、水肿、腹胀、头痛、情绪低落、暴躁易怒...大姨妈还没驾到,这些症状就开始困扰你了?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女性在经前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的变化,称为“经前综合症”。经前综合症总是让很多女性困扰不已,怎么样才能缓解呢?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妙方:吃点镁。

 补镁能缓解经前综合症 含镁最多食物Top6

  经前吃点“镁” 赶走经前综合症

  由于雌激素的作用,经前的生理变化会产生各种身心反应。85%的女性都有轻微或者中度的经前综合症,还有5%的人有严重经前综合症,甚至影响到工作和生活。

  研究表明,经前服用微量元素可以缓解女性经前综合症之苦,而镁则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镁可以刺激大脑里一种跟心情有关系的化学物质——多巴胺的释放,帮助大脑传导神经冲动并协助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上。镁元素还可以对女性身体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少压力,从而缓解经前综合症带来的危害。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