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京城老字号年夜饭包间预订达八成

2015年12月10日08:4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离元旦、春节假期尚有一段时日,不过老字号餐厅的餐位还是像往年一样“紧俏”起来。根据《京华时报》记者从多家老字号名店获悉,元旦的雅间已经订出七成多,而年三十的雅间同样预订率达到八成左右。

老字号餐位受热捧 年夜饭包间预订达八成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京城老字号元旦的雅间不仅预订火热,而且时间特别早。如又一顺元旦的雅间在国庆前就已经订出了四成多。

不仅是元旦当天的雅间预订火爆,就连12月31日的元旦“年夜饭”预订也特别火,像烤肉季12月31日晚餐时段的雅间已经订出超八成。“年年都这样,放假前一天的晚餐就开始爆满,估计在12月中旬,雅间订的就差不多了。”一家餐厅的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老字号的春节年夜饭的预订同样进入了火热的节奏。【详细】

食安法条例修订草案:网售食品如违法平台应曝光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食品安全法》已于10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起草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并于昨天起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草案比现行条例增加了136条,达到200条。值得一提的是,草案明确了食品安全违法“情节严重”的具体情形(见制图),此类行为可行政拘留。

另外,草案新增了网络食品交易的规定,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在网站醒目位置曝光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违法信息。【详细】

11月份CPI同比上涨1.5% 北方雨雪影响蔬果价格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9%。1—11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4%。

11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比上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和非食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3%和1.1%,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了0.4和0.2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11月份CPI走势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道,食品中,11月份北方地区多雨雪天气,影响了鲜菜、鲜果的生产和运输,鲜菜和鲜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8%和1.6%,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0.12个百分点;猪肉和蛋价格环比分别下降2.8%和1.1%,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非食品中,旅游价格环比下降3.1%;国内成品油调价,汽、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5%和1.8%。【详细】

悄然收购双喜乳业 新希望发起第二轮并购潮

新希望乳业携手苏州双喜乳业在多个城市推出了“苏州记忆”酸奶新品。在发布会上,新希望披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新希望于今年下半年悄然收购了双喜这家老字号区域乳品企业。新希望乳业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除了苏州双喜外,另外湖南南山、西昌三牧等区域型乳企也加入了新希望乳业的联合舰队。不过新希望没有披露收购资金和股权比例。

种种迹象表明,新希望乳业正悄然发起第二轮扩张。对此,新希望也给予了承认,不过对于未来具体的战略计划其未有更多披露。【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