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为高考生饮食支招 5种食物早上不要吃【4】

2015年06月05日07: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定要杜绝病从口入

东方医院营养科医生魏帼给出了高考饮食总方案:建议每天摄入主食200至400克,喝一袋牛奶,吃一个鸡蛋,100至200克的肉类,500克左右蔬菜,200克左右的水果,25克左右的坚果,食用油25至30克,盐6克左右。其中主食类,杂粮和薯类应占20%至50%;其他食物选择以考生的喜好为主,兼顾种类丰富多样。适当的食用豆制品,可补充蛋白质、钙和维生素B族,有利于提高脑组织的能量代谢。魏帼开出了高考期间建议食谱,家长可以根据食材以及孩子的喜好自行调整。

魏帼特别强调,临近高考一定要预防食源性疾病,杜绝病从口入。夏季食物易变质,不要食用剩菜剩饭。辛辣、烧烤的食物和大量生冷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尽量不要食用。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也应避免食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