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11家肉企被查出产品不合格

2015年07月29日08: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公布5月—6月抽检畜禽肉420批次样品结果。抽检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共涉及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四川等省份的11家企业,其中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国家食药监局:11家肉企被查出产品不合格

此次部分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黑龙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涉及畜禽养殖环节的9批次不合格产品相关情况移交畜牧部门处理。【详细】

凉茶"红罐之争"终审 加多宝六广告停用

“加多宝凉茶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加多宝荣获中国罐装饮料市场‘七连冠’”……这些原本耳熟能详、充斥屏幕的广告语,以后将退出公众的视野。因虚假宣传,加多宝的这几句广告语被判停止使用。加多宝与王老吉的凉茶广告“恩怨”告一段落。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维持了此前一审法院做出的判决,加多宝(中国)公司被判立即停止使用含有“加多宝凉茶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加多宝荣获中国罐装饮料市场‘七连冠’”“中国第一罐”等用语的广告,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加多宝(中国)公司、广东加多宝公司赔偿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及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元。【详细】

影院自设规定禁外带食品饮料 律师认为涉嫌违反消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一名女士带着薯条和汉堡去看电影,进影厅时被工作人员拦下,称外带食品不能带入。该事件引发网友关注,截至昨日,以“影院谢绝外带食品”命名的微博话题,已有1188.1万阅读量及4883条讨论。不少网友质疑,影院谢绝外带食品却自己销售爆米花等食品,且价格高于影院外,其规定不合理。

记者随机走访北京市内10家电影院,其中有8家影院张贴有禁止外带食品的提示语,有的影院工作人员会严格要求外带食品寄存,也有的影院即使看到观众外带食品也不会阻止。此外,还有2家电影院并未对观众携带的食品设限。【详细】

猪价上涨助力业绩 三季报预告概念股牧原股份上榜首

饱受猪肉价格下跌“摧残”的养殖企业们终于迎来了春天,随着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生猪养殖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应声而涨。

7月28日,牧原股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营业收入只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31%,但净利润却同比增长158.21%,约为4683万元。公司生猪养殖的毛利率为10.7%,比上年同期增长11.16%。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将增长7309.05%至11013.58%,净利润约为2亿元至3亿元。《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了目前两市已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报的公司数据得知,牧原股份预报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居于两市上市公司榜首。【详细】

相关新闻: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