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从主菜到甜品 国庆假期养生必吃的食物【2】

2015年10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庆假期饮食必知法则:三餐规律,防燥护阴

大家都知道,很多所谓的“节后综合征”来自于假期生活的不规律、暴饮暴食。因此想要国庆节身体健康舒适,就一定要做到尽量和平时的日常生活大体一致。其中,三餐正常规律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朋友,特别是年轻朋友比较喜欢熬夜和睡懒觉,因此假期中往往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随便吃点东西就把自己打发了或者干脆是想起自己一天没吃饭了才胡乱叫个外卖。还有一些朋友,一日三餐顿顿大鱼大肉,各种应酬赴宴,没有给肠胃足够的时间消化食物和自我调整,因此让肠胃苦不堪言。所以一定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按照人体平日的生物钟,进行进食,这是保证身体平稳的最重要一步。

另外,国庆节正值秋天,秋天气候干燥,不少人会出现秋燥的症状。根据家庭医生在线的报道,秋季饮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蔬菜宜选用大白菜、菠菜、冬瓜、黄瓜、白木耳;肉类可食兔肉、鸭肉、青鱼等;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广柑、山楂等。适当多饮水,多吃些萝卜、莲藕、香蕉、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