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从主菜到甜品 国庆假期养生必吃的食物【5】

2015年10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水果类:葡萄和梨

每到中秋前后都是各种品类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汁水丰沛的巨峰葡萄,香气扑鼻的玫瑰香葡萄,还有能让人大快朵颐的无籽露等等。秋季是非常适合吃葡萄的季节,除了因为葡萄此时正是应季水果,且成熟度适中以外,根据新华网的报道,葡萄所含的白藜芦醇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清除体内自由基,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需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梨也是秋季最该吃的水果之一。秋季气候干燥多风,不少人会觉得燥热上火,口干舌燥,稍微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觉得肠胃咽喉都开始不舒服。根据家庭医生在线的报道,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而冰糖梨水,可清心润肺,止咳润燥,可谓养生佳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