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从主菜到甜品 国庆假期养生必吃的食物【4】

2015年10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肉菜类:羊肉

每年我国进入国庆假期的时候一般都是人体渐渐能感觉到一些凉意的时候,这个时候吃的肉要有温补防寒的功效,羊肉最为适宜。根据大河网报道,羊肉味甘性温,而祖国医学则认为,羊肉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暖中胃之佳品,是一种优良的温补强壮剂。

蔬菜类:绿叶菜

其实,蔬菜一年四季都应该多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曾经明确提出,一个成年人每日应摄入的蔬菜量为300g~500g。不过根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秋季干燥,而小白菜味苦微寒,养胃和中,能够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