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从主菜到甜品 国庆假期养生必吃的食物【3】

2015年10月04日08: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庆节养生的食物 你该吃点啥

主食类:粗粮

根据光明网报道,平时日常生活中人们摄入的细粮,比如白米饭、面条居多,这使得人们的食物纤维普遍摄入量不足,而粗粮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在口腔内咀嚼时,可以减少附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有利于防止了牙周病和龋齿的发生。同时因为食物纤维有一定的体积,可以促进肠道对于粪便的挤压运动,另外其可以吸收水分,对粪便起到了稀释的作用,减小粪便的硬度,形成粪便的废物通过大肠的时间大大缩短,对便秘起到了预防作用。因此平时上班族没有时间尝试自己在家煮燕麦粥、蒸老玉米、做杂粮窝头,正好利用国庆假期DIY。

海鲜类:鱼肉

秋天是各种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不说那金灿灿的螃蟹,活蹦乱跳的鲜虾,单就是那鲈鱼就够让人垂涎三尺了。根据中国青年网的报道,十月正值鲈鱼肥美期,此时产出的鲈鱼肉质肥美,营养丰富,还有润燥和养胃的双重作用,是秋季滋补的首选。鲈鱼味甘性平,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佳的人群来说,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至于食用方法,新鲜的鲈鱼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