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
人民網>>食品頻道>>正文

東阿阿膠盤中逼近跌停 驢皮價格暴漲或成誘因

2013年04月19日08: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受驢皮價格漲幅超預期影響,東阿阿膠昨天盤中大跌9.57%,超過11.5億資金大舉出逃。截至收盤,該股下跌8.26%,報42元,資金淨流出達2.74億元。

  據了解,東阿阿膠驢皮成本從去年的70-80元/公斤上升至目前120-130元/公斤。東阿阿膠自3月27日創造54.62元高點后,進入持續下跌狀態,截至昨天收盤,東阿阿膠股價已跌去23%。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秦玉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驢皮的價格上漲了不少,但這並不應該是投資者看空的主要原因。從整個產業鏈看,驢皮價格的上漲必然帶動下游產品價格的調整。

  安信証券北京遠大路營業部投顧總監李永曜表示,東阿阿膠下跌原因屬多因素共振,包括作為醫藥股的補跌,技術圖形上破位后的加速下挫,以及消息面的利空。其中放量暴跌最重要的誘發因素是驢皮超預期漲價幅度。由於多隻基金進駐該股,基金由此作出的調倉換股操作導致股價大幅波動。從技術角度看,經過20%的下跌后再次出現放量暴跌,反而有利於股價止跌企穩。預計該股在40元附近將構筑止跌平台。(記者陽荻雯)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