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北京市人大代表點贊禁煙規定入手冊 建議上封面

2015年01月23日07:4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代表點贊禁煙規定入手冊 建議上封面

  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僑聯委員劉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現有很多大型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相對集中,而國外很多地方都已採取分散式污水處理模式,成本相對較低,處理效果也較好。劉峰建議,北京也可以結合實際情況,在各個小區、餐廳、服務中心等地配備污水處理設備,分散式處理污水。

  “一小壺污水可以污染一火車皮的干淨水。城市的生存發展離不開水資源,污水處理十分重要。”劉峰表示,可以將污水處理與新企業驗收挂鉤,類似於檢驗企業消防設施,不合要求不給頒發相關証件。

  劉峰建議召開區域協調會議,處理問題較為集中的交界區域管轄邊界,及時處理已有問題。同時,成立專門的應急協調小組,賦予統籌管轄權力,將問題較為集中的區域臨時托管﹔另外,要向市民公開處理方案和進度。

  今年“禁煙規定”被寫入代表手冊,劉峰對此十分認可,“作為代表,我們更應該以身作則。希望各位代表都能注意到這個變化,下回如果能把禁煙規定印到冊子封面上就更好了。” 劉峰笑著說。

  ■兩會日歷

  1月23日

  人大

  9:00 十四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開幕會,市長王安順作政府工作報告。

  政協

  9:00 列席市十四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

  14:30 小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記者 曹晶瑞)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