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工作繁忙身體更重要 男性白領一日三餐飲食指南

2015年05月28日13:2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性白領一日三餐飲食指南

  每天在辦公室繁忙工作的男性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哦,巨大的壓力和工作頻率很容易使身體健康狀況下降,因此男性的日常飲食是特別需要注意的。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的就是男性白領飲食指南,千萬別錯過了。

  男性白領飲食指南

  每天一杯牛奶有益身體健康。飲食營養攝入應該盡量均衡。比如,早餐中除了谷類、面包、饅頭、粉面等,還應該保証早餐有一定的蛋白質。簡單的方法是,可在面包裡放些肉片、雞蛋等富含營養的食物。有條件的話,每天都要喝牛奶,甚至一天喝兩次都可。如果擔心牛奶會變得肥胖,就選擇脫脂牛奶。為確保營養均衡,三餐都應該進食一定的蔬菜和水果。其實早餐也應該適量進食水果蔬菜以達到營養均衡,然而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

  常吃水果可以達到營養均衡。另外,三餐要有規律,不要一餓了就吃,因為人的消化系統需要有規律地運作。從傳統角度而言,午餐應該進食最多。因為早上已有很大的消耗,而下午又有大量的工作,所以,合理的搭配應是早晚餐各佔30%的營養攝入,午餐佔40%。同時午餐可盡可能的豐富。如果應酬比較多,外出就餐比較多,就應該注意,外出就餐時盡量不要點太多動物類食品,盡可能地使用植物油。

  早餐一定要吃好。是不是每天工作繁忙,睡醒后提著早餐就匆匆忙直奔辦公室-是不是常常抱怨早上起來不想吃早餐隻能勉強進食,上班后又飢腸漉漉餓得不行-或者應酬不斷,生活缺乏規律,時常深夜還在吃夜宵-身體是否日益發胖,健康進入警戒線-人體內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是在身體活躍的白天使消化器官頻繁運作,促進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在身體休息的同時,讓攝取的營養素儲存在體內。

  晚餐要適量。經過了一夜的消耗,早上身體必須通過早餐補充大量營養。但由於早上是副交感神經轉往交感神經的時間,因此剛剛起床往往沒有食欲。因此,建議所有人應早睡早起,每天吃早餐前預留30分鐘時間做一定量的運動,喝水,甚至收拾房間,這樣,就會有很好的食欲。

  那麼,哪些食物對男人健康有好處呢?

  男性白領必吃的食物

  海鮮。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鋅不足時,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質量。海鮮類中的蚝、蝦、蟹的鋅含量很豐富。

  大蒜。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大蒜能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源,並消除疲勞。大蒜另一不可忽視的功能就是提高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鉛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體質並強身。

  深海魚。壓力大,使男性罹患高血脂症和中風的年齡降低,深海魚則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

  綠茶。綠茶富含紅茶所沒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預防感冒、滋潤皮膚所不可缺乏的營養素。綠茶中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養強身的氨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綠茶中還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壓的黃酮類化合物等。

  高維生素C食物。男性在24歲后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路,維生素C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維生素C可以協助腎上腺皮質素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全麥面包。要對抗壓力,B族維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維生素B1、B2、B6、B12和葉酸、煙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全谷類的食物如全麥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全麥面包是復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男性白領日常飲食中別忘了以上幾種食物哦。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