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經期是女性減肥黃金期 怎麼吃才更有效果

2015年07月01日08:24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經期是女性減肥黃金期怎麼吃才更有效果

一些MM或許已經聽說過,在月經期間吃東西不容易胖。的確,經期代謝快,吃進去的東西很快就能消耗掉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經期減肥就能隨便吃哦。那經期究竟吃什麼能減肥?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推薦。

經期究竟吃什麼能減肥?

木瓜: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蘋果酸和一些營養成分,它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50倍,所以在月經期內吃木瓜不僅補充了人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很好的減肥。

紅棗:紅棗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對女性美容減肥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對於經期身體虛弱的女性來說也有很好的一種滋補作用。

紅豆:紅豆可以補充氣血,在經期的時候大量失血會導致人體的營養供給不足,這時候就可以多吃一些紅豆大補。紅豆不僅可以補血還能利水消腫,是經期裡很棒的一種減肥食物。

山藥:山藥有調節人體激素和內分泌的功效,並且能滋陰補腎對經期的順利到來有很好的暖宮作用。

芹菜: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清理腸胃,幫助排便,因為有一部分女生在生理期來臨的時候會患有便秘,這時候就可以嘗試食用這款鮮芹百合,小腹就不會因為便秘脹脹的啦。

行經期間,飲食上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忌生冷食物,宜食溫熱。祖國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食生冷,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運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經期也不宜吃冷飲。月經期飲食應以溫熱為宜,選用海帶、大棗、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蘋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薺、菱角、冬瓜、芥藍、大麻仁等寒涼、滑瀉食品。

(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月經其間的女士感到特別疲勞,消化功能減弱,胃口欠佳,因此,飲食上應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避免食用過酸和刺激性較大的食品,如山植、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要防止缺鐵,葷素搭配。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不僅參與血紅蛋白及許多重要的酶的合成,而且對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謝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經期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鐵,吸收率較低。所以,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