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千年佳釀,萬裡飄香”——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古井貢酒主題活動日開幕

2015年08月02日09:12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米蘭當地時間8月1日上午,“2015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古井貢酒主題活動日”隆重開幕。中國館館長雷紅、中國館政府副總代表肖魚、中國館副館長王瑞、中國駐米蘭總領館副領事劉宇、中國駐聯合國糧農組織代表處官員徐玉波、安徽省貿促會會長章鋼、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長汪一光、安徽古井集團董事長梁金輝及有關國家館負責人、商協會和當地華僑華商等參加了古井貢酒主題活動。

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副領事劉宇致辭時表示,米蘭世博會中國館舉辦了數十場活動,促進了中意兩國的經貿交流。今天,舉辦古井貢酒主題日活動,為中國館活動增加了新的內容,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聯合國糧農組織代表處官員徐玉波致辭時表示,中國酒文化和農耕文明一樣,有著悠久的歷史。希望中國白酒能夠像意大利葡萄酒一樣,進入普通意大利人的家庭,進入歐洲乃至世界消費者的餐桌。

愛爾蘭館館長約翰遜致辭時表示,世博會是一個很好的舞台,能夠增進國家之間的相互了解,展示企業的魅力。他本人今天來到中國館,品嘗了古井貢酒,覺得酒香醇正,厚味濃郁,衷心祝福古井貢酒能夠通過世博會平台加大宣傳和推廣,成長為世界名牌。

亳州市市長汪一光致辭時表示,亳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游城市,是享有盛譽的中華藥都和華夏酒城,誠摯邀請大家造訪亳州,攜手傳承絲綢之路友誼,增進文明交流互鑒,共譜務實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

開幕式上,嘉賓們共同為古井貢酒世博紀念款新品“和和”“夢夢”揭幕,這兩款酒是古井集團為2015米蘭世博會特地量身打造的,也是古井人代表中國酒品牌酒文化向世界的一次鄭重巡禮。中國傳統酒膳文化總是離不開詩詞歌賦、絲竹樂舞,中國館紅牆小舞台上,身著漢服的演員們獻上起源於東漢末年的新編酒禮表演,直觀的向中外觀眾們展示開酒禮、斟酒禮、品酒禮等傳統酒文化禮儀禮節

古井集團作為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全球合作伙伴,代表中國白酒再續世博百年情緣。100年前,中國白酒在1915年首屆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上嶄露頭角。100年后,中國白酒代表古井貢酒成為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唯一白酒全球合作伙伴,這也是古井貢酒繼201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會后,第三次在世博舞台上演繹美酒無國界的世博情緣,弘揚中國白酒文化。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春曉、李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