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紅棗熟吃更養胃 女人吃棗五大禁忌事項

2015年08月18日09:2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棗熟吃更養胃 女人吃棗五大禁忌事項

紅棗屬於溫熱性食物,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賴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鈣、鐵等36種微量元素,具有補中益氣、養血生津等作用。每100克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243毫克。生吃紅棗,可保留棗中更多的維生素C,具有改善毛細血管壁功能,以及幫助消除皮膚上的淤斑的功效。雖然熟吃紅棗可能會導致維生素C等不耐熱的維生素流失,但鐵、鉀等礦物質仍然會被保留,可達到補血作用。脾胃虛弱者生吃紅棗會分泌過多胃酸,導致胃痛。因此,建議熟吃紅棗。

下面為大家推薦兩個熟吃紅棗的食譜:

1.當歸紅棗粥。取當歸15克、糙米50克、紅棗5顆。首先,將當歸浸泡在200克溫水中片刻,過濾取汁液約100克。再加入糙米、紅棗及300克的水,煮至米熟湯稠即可。

2.黑木耳紅棗補血湯。取紅棗幾顆、黑木耳一把、冰糖適量。黑木耳泡發,洗淨,紅棗用手捏開。將黑木耳與紅棗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開后轉小火煮半小時以上。出鍋前幾分鐘加冰糖即可。

專家提醒,紅棗雖然是進補佳品,但建議適量食用,過量攝取會影響健康。棗皮纖維含量很高,不易被消化,一次吃太多容易胃脹。

女人吃紅棗注意五大禁忌事項

1、棗皮

紅棗是滋補保養佳品,可以常常食用,但切忌過量,食用過量會引發胃酸過量、腹脹等問題。並且紅棗的棗皮消化起來比較堅苦,必然要細嚼慢咽。

2、愛牙

紅棗的高含糖量對牙齒有必然風險。若是吃太多紅棗,卻沒有飲用足夠的水,很輕易齲齒。已得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棗。

3、紅棗最好不要跟黃瓜或蘿卜一路食用

蘿卜中含有抗壞血酸酶,黃瓜中含有維生素分化酶,這兩種成分都可能粉碎其他食品中維生素。

4、紅棗也不要與動物肝臟同食

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銅鐵離子極易使其他食品中所含的維生素氧化而掉去功能。

5、服用退熱藥時不要食用紅棗

服用退熱藥物同時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輕易構成不溶性的復合體,削減藥物初期的接收速度。棗屬於含糖量高的食品,故不克不及與退熱藥物同食。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