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滾蛋吧腫瘤君!盤點10大抗癌食物

2015年08月18日13:1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滾蛋吧腫瘤君 盤點10大抗癌食物

  最近電影《滾蛋吧腫瘤君》熱映,賺取了不少人的眼淚。原作者熊頓是個熱愛生活樂觀向上的好姑娘,卻最終被癌症奪去了年輕的生命。癌症是生命的一大殺手,相信沒人會希望癌症和腫瘤會降臨在自己或親友身上。那麼,怎麼才能讓癌症和腫瘤滾蛋呢?小編以下為您介紹的10種抗癌食品或許會有用,排名有先后哦~

  1、甘薯

  現代營養學家研究表明,甘薯含有糖、脂肪、蛋白質、無機鹽、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胡蘿卜素和抗壞血酸的含量超過胡蘿卜和某些水果。

  美國科學家從甘薯中分離出一種被稱為DH EA的活性物質,給小白鼠注射后,使小白鼠的壽命延長了三分之一﹔給人為染癌的小白鼠注射后,可使小白鼠抵抗乳癌和腸癌等。

  2、蘆筍

  蘆筍富含蛋白質、葉酸、核酸,這些物質都與細胞的某種功能有關,因此具有抗癌特性。

  營養學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認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用蘆筍治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腎結石和皮膚癌有極好的療效。對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

  3、花菜

  菜花已被各國營養學家列入人們的抗癌食譜。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道,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4、芹菜

  芹菜在高濃度時有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的作用。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5、茄子

  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6、甜椒

  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越紅的甜椒,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的含量越多。β胡蘿卜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能增強免疫力,有效預防癌症。

  7、胡蘿卜

  胡蘿卜中所富含的胡蘿卜素能轉變成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A對胃癌、膀胱癌、結腸癌、乳腺癌等均有明顯抑制作用。研究還發現,胡蘿卜中含有較豐富的葉酸,為一種B族維生素,也具有抗癌作用﹔胡蘿卜中的木質素,也有提高機體抗癌的免疫力和間接殺滅癌細胞的功能。

  8、黃花菜

  黃花菜是天然硒庫,硒的含量十分可觀。硒是人體不可缺的微量元素,它能抑制致癌物的代謝使其失去活性,黃花菜對癌細胞的抑制率為32.6%。

  9、西紅柿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治療癌症的作用。

  10、黃瓜

  黃瓜中含有開環異落葉鬆脂素、落葉鬆脂素、鬆脂素三種木脂體,可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宮癌等多種癌症危險。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