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茴香有六大作用 該怎麼吃才科學?

2015年08月18日13:5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茴香有6大作用 茴香怎麼吃?

  茴香應該怎麼吃呢?茴香是我國常見的食物之一,不僅味道好也有很多功效和作用也許是你所不知道的哦。今天,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茴香的6大作用都有哪些,讓你更加充分的了解茴香,別錯過了。

  茴香的6大作用

  防止骨質疏鬆。2012年發表在《國際分子醫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礦物質的流失和骨質疏鬆症產生。這是因為茴香能減少破骨細胞的數量,從而對骨骼起到了保護效應。

  緩解胃脹氣。茴香可以作為一種驅風劑,排出胃腸道中的氣體,從而緩解與消化不良、腹脹、惡心、打嗝、脹氣相關的胃腸道疼痛和不適症狀。

  減輕經期痛。茴香有助於人體肌肉得到放鬆,它含有的營養物質具有抗炎、抗氧化和解痙作用,從而減輕女性的痛經症狀。2012年發表在《印度醫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月經開始時,每天服用4次,每次服用含有30毫克茴香提取物的膠囊,連續服用3天,能減輕經痛。

  減少肥胖症。食用茴香有助於抑制食欲,因為茴香是膳食纖維的一種良好來源,它能讓人產生飽腹感。2006年發表在《動物生理學和動物營養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它能提高新陳代謝速度,控制暴飲暴食﹔溶解沉積在血液中的脂肪﹔作為一種天然的利尿劑減少水瀦留,從而避免了體重增加。

  抗衰老。茴香是B族維生素的優質來源,這有助於保持皮膚健康,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膚細膩緊致。

  預防癌症。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營養素被稱為茴香腦,這種化學物質能通過阻止乳腺癌細胞的生長而發揮抗癌作用。

  接下來,再來看看茴香的吃法吧。

  茴香的吃法

  茴香菜是一種蔬菜,多用來做包子餃子餡,和它的種子(小茴香)一樣具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在北方很受歡迎,而南方少見。

  由於“茴香”和“回鄉”同音,故北方的很多地方在過春節的時候都喜歡包茴香肉餡的餃子。平時則喜歡用茴香菜豬肉一起做成餡包包子、餃子、春卷等,很少做成炒菜,但也有和雞蛋、肉末一起炒甚至清炒的,也可以配以肉末做湯,但茴香菜素食時的香氣濃重,還是搭配一些肉類或蛋類以及較多油脂為妙。北方人一般認為茴香菜比較“吃油”,所以在做包子餃子時,一般會多搭配些油脂,吃起來才香,又因為茴香本身可以解油膩,故而這樣做對健康無甚大礙。

  以上就是茴香的作用和吃法,快來試試看吧。

(責編:張政、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