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上班太累如何補充能量?白領上班可吃五類零食

2015年08月20日13:4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班太累如何補充能量?白領上班可吃五類零食

  白領女性辦公室吃什麼零食?女性喜歡吃零食,而在上班的時候吃什麼零食需要科學選擇哦。今天,小編為白領女性來推薦幾款適合在辦公室吃的零食,快來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白領女性吃零食的好處

  零食是很多女人的最愛,開心的時候吃,不開心的時候也在吃,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心理學家認為,從性質上講,吃零食行為與自我撫摸行為的機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並不僅僅在於滿足肚子飢餓的需要,而在於對緊張情緒的緩解和內心沖突的消除。

  當食物與嘴部皮膚接觸時,一方面它能夠通過皮膚神經將感覺信息傳遞到大腦中樞而產生一種慰藉,使人通過與外界物體的接觸而消除內心的孤獨﹔另一方面,當嘴部接觸食物並做咀嚼和吞咽運動的時候,可以使人對緊張和焦慮的注意中心轉移,在大腦的攝食中樞產生另外一個興奮區,使緊張興奮情緒得到抑制,最終使身心得以放鬆。

  要在枯燥的辦公空間裡坐上七八個小時不是件容易的事,況且還要思考問題,所以要減輕點工作壓力或者想才思敏捷,大腦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抽屜裡放的那些小零食就可以起到作用了。含豐富的營養素,糖分和脂肪相對較低,是日常理想的零食。比如低脂奶酪、含粗纖維的餅干或一般的巧克力餅干、不太甜的面包和三明治等等。如果不是很飢餓,提子、杏脯、無花果等干果也是很好的選擇。此外,還有蘋果片或香蕉片。這些食物吃起來又香又脆,但並非油炸而成,而是經過高溫烘制,將水果的水分烘干,不僅營養損失小,脂肪和熱量也較低,多吃不會導致發胖。

  接下來,就來一起了解了解上班族可以吃哪些零食吧。

  白領女性吃什麼零食

  供給能量的食物:餅干、巧克力。餅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麥,它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干、黃油餅干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干所提供的能量能夠保証人們一直到午飯時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個水果、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個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証你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你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午下班。

  優秀的能量補充劑:干果。平時我們在進行體力(遠足、打網球等)和腦力活動之后,常常覺得十分疲勞,這時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因為它們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以及植物性脂肪,卻不含膽固醇。所以應常在包裡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機體的必需食品:奶制品。奶制品是平時我們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買到的食物,它能夠為我們人體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放鬆,有助於睡眠。

  補充高蛋白的食物:豆類、肉類。適當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豬牛羊肉、家禽肉、魚類等,可及時補充體內損失的熱量。因為熱量消耗過度也會使人疲勞,所以及時補充熱量可很快消除疲勞感。

  可供維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這類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大腦正常工作需用多種維生素。對於維持人體的生長生育以及神經系統運行的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以上這些零食對白領女性都有好處哦。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