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當心傷腎缺碘 豆腐吃多容易惹上5大疾病

2015年05月08日08:0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傷腎缺碘 當心吃豆腐吃出5大疾病

  

  豆腐是我們中國偉大的飲食發明。而吃食豆腐也對我們身體有這許多的幫助。但是萬事都有兩面,豆腐吃食過多,也會給人體帶來危害。下面就請大家跟隨小編一同盤點一下,豆腐的危害。

  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治療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豆制品除了能提供優質的蛋白質之外,還能幫助人體補鐵補鈣,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防止細胞老化。而且具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的功效。但凡事過猶不及,過多食用也會影響腎臟,誘發腎臟疾病。所以豆腐雖好卻不能多吃,豆腐吃多了反而不利身體健康,引發如下幾類疾病。

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